為什麼我開始練瑜珈?何時第一次接觸瑜珈?在什麼地方接觸瑜珈?如何開始練習瑜珈?

大學時,我在學校的提供推廣課程中,報名了瑜珈,上了我人生第一堂的課,當時以為瑜珈就是單純的拉筋而已,以我有舞蹈班的底子應該不算是太難。

殊不知我那時已經荒廢運動至少五六年了,雖然還保持一定的柔軟度,但肌耐力跟肺活量都很差,我記得有一次過度換氣還上到差點暈倒,那時候就發現運動配合呼吸的重要性。

直到當了空服員,我慢慢地發現運動(包含瑜珈)可以讓我維持體力,尤其是飛長班需要熬夜的狀態,有維持體力是比較不容易疲勞的,還有運動訓練肌耐力,讓我上班搬重物的時候也都不容易受傷。

2019年時,我想離職的念頭到了頂峰,我一直在問我自己轉職到底要做什麼?人生很奇妙,我大學的好朋友曾對我說:「我覺得妳很適合當瑜珈老師!」我聽完完全沒有把它方在心上,直到去年我想起這句話,才驚覺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去年我很認真練了一年的瑜珈,報名2020的師資培訓班,說來慚愧,我其實沒有認真做功課,連什麼是ashtanga阿斯坦加都沒聽過,只是單純想透過培訓讓自己成長,不過也正因如此,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在我的培訓班同學裡,有三分之一的人是ashtanga資深練習者,三分之一像我一樣是中等程度平時就有接觸瑜珈,剩下的也有完完全全將來不想教學,只是需要一套完整的課程來訓練自己的。

提到這個的原因,是因為當我po出我在上師資班的消息後,有很多人私訊我說也想去參加,假設你也是那一位,我必須給你心理建設,真的非常累人。除了體力是一大考驗,毅力和熱情也很重要,假設你只是玩票性質,我真心建議只要去外面瑜珈館找一個厲害的老師一直跟著他進修就好,不然你就是花錢找罪受。

相信我,假設你的運動量不是很大,也沒有持續在練瑜伽,真的吃不消!不過相反的,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喜歡挑戰自我,培訓班從早上8點到傍晚6點紮實的課程,你的絕對會進步超快。

總之,要想清楚,因為沒有體力,你只會覺得一天三小時的體位法訓練是種折磨;沒有熱情,你只會覺得上什麼瑜珈經、歷史還是冥想都很無聊!

我自己是真的非常喜歡瑜珈,很珍惜每次上課能學習的機會,不光是跟老師、同學,甚至是跟自己學習,因為透過瑜珈冥想可以找到內在的自己,而內在的自己會讓你更了解自己,惟有真正的身心靈合一,你才會獲得自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卸下翅膀的理由 的頭像
    卸下翅膀的理由

    卸下翅膀的理由Miranda

    卸下翅膀的理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