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米蘭達第一張瑜珈墊該怎麼選?我會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跟大家分享。

第一步你要會分辨體適能墊v.s.瑜珈墊的差異,同時這也是將來妳要選購瑜珈墊的三項標準:

  1. 防震(厚度)
  2. 止滑(表層、底部材質)
  3. 寬度

P.s.這裡先撇開旅行用瑜珈墊不討論喔!

一般體適能墊

我讓妳們看看我大學時候買的第一張瑜珈墊 ,

 

是一張我在運動用品店買的NIKE瑜珈墊(其實我覺得它只能算是體適能墊)大約一千多,當時的我才是瑜珈入門,分不出好壞,只覺得蠻輕的,算是方便攜帶!但它的寬度不夠,像我身高167cm,這張墊子對我來說就偏窄,有些體位法會超出墊外。

再來是這張Adidas的體適能墊,

  

它看起來比上一張NIKE厚多了對嗎?可是它非常不防震,因為它材質太軟,導致我在做體位法的時候膝蓋和手腕會非常疼痛,因為一壓就接觸地面了;再來它比NIKE更不防滑,無論妳有沒有流手汗,它都無法止滑,尤其是在做下犬式這種需要停留很久的體位時,非常的危險!

當然坊間有許多更厚、更好的體適能墊,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不妨可以參考看看,但是瑜珈墊畢竟就是設計給瑜珈體位法使用的,還是有差別,像我用了好的瑜珈墊後,就再也無法使用外面的墊子,寧可自己很重的揹去!

瑜珈墊

今年開始培訓才買了第一張真的是瑜珈墊的瑜珈墊,是SIGEDN的,

 

  

 這張墊子CP值很高,有非常多種花色可以選擇,如果喜歡拍照的千萬不能少擁有這張! 

再來介紹它為什麼好用?其實像我練ashtanga vinyasa,是會瘋狂爆汗的,如果瑜珈墊材質不吸水,妳很可能會手滑、腳滑不安全,它的表層是PU材質會直接吸水,下面是天然橡膠,而且會防震,相較於一般正統瑜珈墊,它重量較輕,還有附一個瑜珈布袋,非常好攜帶。

  

再來是瑜珈墊界的愛馬仕LIFORME,

  

 這張是我正在觀望,希望它有一天有大打折的夢幻逸品,因為真的不便宜,不過三生有幸的我跟同學借了一天來使用,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用,防滑、抗震又吸汗,重點是,它是純天然橡膠,據說一年可以被分解,環保又典雅!

妳們如果有在follow許多有名的瑜珈Bloggers就會發現她們人人一張LIFORME,他有許多顏色,不過都是純色,只是上面線條不同的差別而已!

最後是TAIMAT, 

 

這是一款粗勇的瑜珈墊,非常適合放在定點練習,因為它材質很紮實,既防震又吸汗,像我上課的瑜珈教室就是用這款,我自己覺得初學者很需要穩定自己的身體,加上有時候一些膝蓋跪地的體位法,在妳還不太會控制身體肌肉的時候,它讓妳待在同一個地方很久,也不會痛,重點也是整張無毒橡膠材質。

瑜珈巾

AGOY瑜珈巾,

說真的,瑜珈巾真的是瑜珈人的一大福音,如果妳像我一樣,經常需要旅行,但又懶惰帶厚重的瑜珈墊,可以考慮買一條瑜珈巾,這樣妳帶去飯店健身房撲在體適能墊上,比較衛生乾淨。

它原本的布料設計就是吸汗止滑的,另外它專利的矽膠,讓妳手乾時也能防滑,乾濕兩用真的很方便,而且它可以整張放洗衣袋丟洗衣機洗喔!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建議瑜珈巾還是要撲在密度較高墊子上使用,效果會比較好喔!


總結,挑選瑜珈墊的三個標準如下:

第一要件是要防震,厚度要夠,因為許多體位法是要膝蓋、手腕或是手肘等關節直接接觸地面,如果不防震會痛也會受傷!

第二要能夠止滑,因為妳認真做瑜珈一定會流汗,沒流汗妳來找我上課,我把妳操到流汗,哈哈哈😄,如果不止滑很多支撐的動作出力會不正確,長期下來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

第三寬度要夠,尤其是男生,如果他們的膀較寬,在做雙手貼地的體位法時,一旦手在肩膀正下方,手都超出墊子外了,這樣也等於沒有用到墊子。

當然花色就因人而異,像我可能就會多買幾張不同花色的,感覺做瑜珈時心情會不一樣!

所以要購買前可以去店家試用看看,或是跟朋友借來比比看,這樣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

好!今天就分享到這邊,有什麼問題再私訊或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卸下翅膀的理由 的頭像
    卸下翅膀的理由

    卸下翅膀的理由Miranda

    卸下翅膀的理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