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找到一個喜歡的興趣,努力不懈的練習它,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國中時期舞蹈班的底子,讓我養成了拉筋的習慣,久久沒運動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瑜伽更是我喜歡的項目。

我知道許多健身派的,對瑜伽的評價多半是「那不能算是種運動!」其實我也認為瑜伽不是種運動,因為瑜伽的起源是冥想,現代某些瑜珈也可也稱作「移動冥想」透過呼吸與體位法結合。

為什麼瑜伽注重呼吸,冥想講的是專注,專注什麼呢?專注當下(being),透過觀察自己的身體感官跟呼吸,達到冥想的境界。

也有些人以為瑜伽只是拉筋跟放鬆,不過瑜伽要做得好,除了柔軟度的鍛鍊,核心跟肌耐力也少不了。

在展開培訓之前我就會做肌耐力、有氧的運動和簡單的重訓這些都有助於我在做瑜伽體位時達到平衡跟穩定,很多單腳或支撐的動作是需要高度專注的,而且輕、慢是我做體位時的準則,和跳舞一樣,瑜伽老師的動作都很輕,卻非常有力。

培訓期間,我對自己身體的覺知是越來越明顯,雖然每次下課都有種被砂石車「告軌」的感覺,卻能從每天的練習中感覺自己小小的變化。

真的沒有什麼是一蹴可幾的,冥想、體位法和教學方法,等等⋯⋯都是經過慢慢理解內化而轉變的。

在這個什麼都講求快的時代,還能有一個這麼傳統卻經典的古老藝術與科學,讓我們在練習體位法的時候,遠離煩惱、塵囂,不覺得很棒嗎?起碼,對我來說,是一種無比的幸福。

練瑜珈的好處真的太多太多了,很多人身體痠痛因此改善,或是心情變得平靜,我自己則是改善入睡困難的症狀,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讓妳可以拒絕和我一起愛上瑜珈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卸下翅膀的理由 的頭像
    卸下翅膀的理由

    卸下翅膀的理由Miranda

    卸下翅膀的理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